Team缤纷 Young出彩

2019-05-23 10:37


临近高考,对于高三学子而言,如何舒缓高考前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是一大难点。如何让高三学子以良好的状态迎接考试,这也是广州市南海中学长期探讨的课题。围绕这一课题,校方在2019年5月6日与5月9日,联合南源街社工服务站做了有益的尝试。


图排排坐,吃果果


本次高三考前团体辅导,以注重同伴这一生命资源为积极介入点,为400多名高三学子开展“Team缤纷 Young出彩”团体辅导,引导其体会朋辈支持的力量,舒缓身心,缓解高压状态。


为坐地起身而拼尽全力

奔跑吧,朋友

先笑为敬

兄弟,稳住!


经过这次团队辅导,增强了学生对朋辈力量的认识,感受了相互激励的重要性,促进了对“南中”这个大家庭的集体归属感,也展现了“南中高三人”的积极精神面貌。我们相信,在未来一个月的冲刺中,高三的同学们一定能齐心协力,共创甜美篇章!


注意!注意!前方滚球出没

看我姿势

人比花娇

听听我的收获


活动过程中,在社工的带领下学生被分成8个小组,他们分别挑战了“肩并肩支撑”、“造反行动”、“坦克对抗赛”、“友行万里”、“Don't touch me”项目,一个个精心设计的项目激发学生浓厚的兴趣与热情,在竞争与合作中,团队的成员共同配合完成一个个项目。活动结束后大家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充分地体会了朋辈支持、团队合作的艺术。小A分享到“个人能力再强,也需要大家的合作才能成功”。


青春一team



供稿: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吴颖茵

审稿:梁译心

编辑:吴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