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住!为了这个家

2019-06-19 09:13

为贯彻党建引领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狮山镇总工会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和温暖,切实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北园职工·家志愿服务队响应镇总对帮扶服务的要求,于6月6日端午前夕开展“粽香沁人心,浓浓端午情”---困难职工关怀探访活动,对结对的困难职工进行季度性的走访和慰问,了解职工情况及需求,开展送温暖活动。



炎炎夏日,空气中弥漫着闷热的气息,北园义工们准时到达探访对象英姐家中,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正如英姐说的,这个家虽然有点小,但是他们夫妻年轻时努力奋斗所得。英姐长期独自照顾患有肾病的丈夫,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英姐在义工们面前难以掩饰撑起这个家的苦楚,边说边流泪,面对家里的情况,她经常以泪洗面、彻夜难眠,她说非常感谢工会给与她家这么大的帮助,每个季度还有工会志愿者上门探访。

作为母亲与儿媳的义工龚萼媛被英姐的遭遇深深感动,眼眶充满泪花,并与英姐拥抱安慰。在与英姐交谈中了解到,现在这个家庭比较急需是寻找顺风车帮助其丈夫前往南海医院进行常规肾透析治疗,很多时候是80高龄的老母亲带着失明丈夫辗转多趟公交车到医院,路途的意外因素非常多。坚强乐观的英姐,对这个家抱着最美好的憧憬,这个念想一直支撑着她。


大合照


供稿:狮山镇北园职工·家服务中心

撰稿:彭凯桃

编辑:吴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