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义工团建活动

2019-06-19 09:27

为了增强阳光结对行动组成员的沟通交流与协作能力,增强大家对义工服务认识和了解,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培养积极向上的志愿服务精神,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罗湖社区融爱家庭服务中心于2019年6月14日上午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阳光结对行动组义工团建活动。




参与者进行团队游戏


活动开始前期,社工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游戏“逢三拍手”,队员们都能在社工的带领下,做出灵敏的反应,游戏过程中,大家还能互相交流经验:如何能更快地做出反应。



合唱《红旗飘飘》


热身游戏之后,社工组织大家进行团队合作游戏“同舟共济”,旨在进一步增加大家的互动和交流,促进大家相互认识,增强团队凝聚力。期间,社工还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背景,带领大家一起回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社区的发展变化。很多参与者提及到,罗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出现了佛山西站、大润发、富宏广场、各种高楼大厦,也多了各类社会服务活动等。随后,大家一起跟随音乐合唱《红旗飘飘》,歌颂伟大的祖国,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参与者积极投入制作水果沙拉中


在志愿服务交流的环节中,大家都提及可以为社区有需要的家庭开展美食活动,例如:包饺子,做寿司,烘焙等等。最后,社工还组织大家一起制作水果沙拉,共享美食。



水果沙拉成果


活动结束后,大部分参与者表示在活动中不仅丰富了自身的志愿服务知识,还能认识到了新的朋友。不少义工朋友表示,感谢社工带来的团建活动,日后会继续与社工合力,致力于推动社区社会服务的发展。



大合照


供稿项目:罗湖融爱

撰稿:李炜彤

审稿:李艳萍

编辑:吴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