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州市人民医院脊柱侧弯公益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2019-07-25 10:04

      

       2019年7月24日上午,由深圳市球爱同行慈善基金会发起的脊柱侧弯公益救助项目正式落地高州市人民医院,并完成了三方签约仪式和脊柱侧弯病患探访工作。此次签约仪式由高州市人民医院党办丁新林主任主持,出席的领导有高州市人民医院黄春明副院长、深圳市球爱同行慈善基金会高薇秘书长、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关冬生总干事,还邀请了骨外科和职能科室人员、5位脊柱侧弯病患及家属,以及北达博雅医务社工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

       上午8时15分,在高州市人民医院黄春明副院长的带领下前往骨外科探访周一刚刚完成手术正处于康复期的病患小杨以及正在等待手术的病患小陈。在探访过程中,球爱基金会高薇秘书长与两位病患及其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和发病原因,鼓励两位病患勇敢面对疾病并且相信是能够战胜疾病的。据了解,小杨已经获得了球爱基金会资助4.5万元治疗费用,同时还有包括小陈在内的三个脊柱侧弯病人正在申请基金会的救助。

上午10时,签约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黄春明副院长致欢迎词,随后由高薇秘书长和关冬生总干事进行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725101010.jpg       黄春明副院长首先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对球爱基金会和北达博雅表示感谢,提出医院是一家平民医院,以公益为导向,希望建立有序有情怀的公立医院。骨外科作为广东省首批临床重点专科,为600多名脊柱侧弯病人开展手术治疗,现在通过北达博雅推动医院与球爱基金会定点医院的合作,则是为一些因为治疗费用高昂而失去治疗机会的病人带来了希望。微信图片_20190725101038.jpg        球爱基金会高薇秘书长主要向在座人员介绍了球爱基金会的成立的背景主要是脊柱侧弯病患救助因为没人做,因为很难做,所以球爱就选择做了,而且是初心不改。还提出希望更多的力量可以加入进来一起做善事,希望未来可以由基金会和医院成立筛查队伍,联合地方教育局、残联等相关部门开展青少年校园普查工作。微信图片_20190725101100.jpg       而北达博雅关冬生总干事主要从建立五位(家庭、医院、基金会、社工、社会)一体的模式介绍了医务社工在医院大病救助过程中的作用与意义,也分享了四个感恩,包括感恩医院一直坚持平民医院的公益心,感恩基金会能够帮助有需要的病人,感恩病人父母对病人的照顾,感恩北达博雅有行动去推动这个工作。未来也希望加强与医院在医务社工方面的科研,提升专业服务技术,构建社会支持网络,为病人及其家属提供“全人”与“全程”服务。微信图片_20190725101126.jpg       随后由黄春明副院长、高薇秘书长、关冬生总干事进行了三方现场签约,并由基金会向医院授予“爱心共建医院”的牌匾,最后邀请了在场的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供稿:高州市人医院医务社工室

摄影:高州市人民医院宣传科

编辑:吴敏妍

网站编辑:梁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