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绘本一起放暑假

2019-07-25 10:35

微信截图_20190725100631.png

炎炎夏日

不想出门

狮山树本产业家园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一楼,有一个环境舒适的阅读的环境

二楼,还有多彩多样的杂志借阅

还有还有~~~~故事会小组

约约约!!!

微信图片_20190725103700.gif

       2019年7月21日,狮山树本产业家园为职工家庭开展丰富多彩的绘本故事亲子共读第一节小组。旨在让职工家庭能在周末停下工作,在不同艺术形式的浸染下,陪孩子们感知世界的五彩缤纷。

大 大 行

蹲下身来,和小孩子一起感受绘本的美好吧!

我们一起坐在彩虹伞,听听我和大大的故事---《大大行我也行》。


绘本导读

虽然大大比我大,比我高,但是大大能做的事情我也行!大大能跑,我也能跑;大大能跳,我也能跳;大大能荡秋千,我也能……可是,我如果钻进大大挖的洞里,我就会掉进去,怎么办?我能钻进去的小地方大大进不去,怎么办?我干脆一个人玩吧,我一个人荡秋千,一个人跳,一个人爬树……可是大大不在一点儿也不好玩。我还是去找大大一起玩啦!


虽然我没有大大那么能干,但是,我依旧喜欢和大大在一起,和大大做一些让我们快乐的事。

比如,玩游戏 ↓ ↓ ↓

微信图片_20190725104314.jpg

我 也 行

蹲下身来,和小孩子一起感受生活的美好吧!

回味一下,故事里的大熊实在有点像我们这些大人。看上去无所不能,其实大概已经很难再体会到做个“小”人的乐趣了。但是就像大熊一样,我们还是可以蹲下身来,和“小”人们一起感受。感受他们的快乐、忧伤、幸福、甚至无能……你会发现,我们内心的“小”人并没有消失,只是被我们自己藏在内心的小角落里。看大大和小小笑得多开心就知道啦!!


接下来,狮山树本产业家园社工团队将围绕海洋保护进行绘本教育,希望我们的行动会影响身边更多的大大和小小,像绘本《花婆婆》的方素珍说的,我们一定要做一件让世界变美好的事。环保公益,从我做起。

微信图片_20190725104353.jpg


供稿:狮山树本产业家园

撰稿:梁美琪

审稿:胡维斯

编辑:树本君、吴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