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蒙娜丽莎遇上黄飞鸿?

2019-08-21 17:06

       蒙娜丽莎集团一直关注职工的需求,已连续四年开展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共为150多名职工子女提供了丰富又贴心的服务,大大减轻了职工暑期照顾子女的压力,让他们更安心地投入工作。

      西樵作为“黄飞鸿故里,南狮发源地”,武术渊源悠久,武术文化深厚,是广东唯一一个黄飞鸿武术南狮传承基地。黄飞鸿武术馆自2001年起举办黄飞鸿暑期夏令营,面向社会招生,将武术训练与岭南文化相结合,让孩子们尽情享受武术运动的快乐,挑战和战胜自己。


      今年暑期,蒙娜丽莎集团工会则链接到黄飞鸿武术馆的资源进行合作,为职工子女定制了一个特别的武术夏令营。55名蒙娜丽莎职工子女在黄飞鸿武术馆展开了为期15天的暑期黄飞鸿“修炼”之旅。由广州体育学院武术等专业教练执教,设置武术学习课程和武术文化课程,让功夫少年们了解黄飞鸿的事迹故事,了解本土武术文化。

图片6.png

        此外,集团工会联动驻企社工还组织职工子女们参观企业展厅,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家长的职业和企业。支持职工家长参与到黄飞鸿武术夏令营的开营仪式和结营礼当中,孩子们前后的变化让家长们尤为触动。在结营礼上,功夫少年们为家长们带来了南拳、洪拳、双截棍、长棍、长刀等多套精彩的武术表演。家长纷纷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眼神越发坚定、马步越发稳健,团队的士气越发高涨,尽显中华武术的魅力。孩子们满满的收获和职工家长们衷心的感谢为“黄飞鸿武术夏令营-蒙娜丽莎职工子女专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片7.png

供稿:西樵驻企项目

撰稿人:李婷婷

审稿人:梁永锋

编辑:霍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