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治理” 楼长先行,“微服务”推动社区治理

2019-08-22 09:07

微信截图_20190822085537.png

2018年罗湖社区在试点小区推行楼长培育工作,为支持小区楼长培育服务的发展,鼓励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小区治理,2019年罗湖社区以“党建引领自治共享”罗湖社区楼长平安联建“微治理”志愿服务项目成功申请狮山公益创投,获得对楼长团队发展的资金支持。


图:与龙光君悦龙庭楼长团队开展说明会


为推动楼长平安联建“微治理”志愿服务项目的顺利开展,罗湖社区于8月6日、8日分别在罗湖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长信银湾小区为龙光君悦龙庭小区、长信银湾小区楼长开展年度服务说明会,社区党委委员兼小区分管吕红磊、社区驻点社工李凯莹均参与出席。说明会上社工向楼长详细讲解志愿服务项目中的楼长团队巡逻服务、楼长小区问题缓解志愿服务、楼长团队宣传工作、项目资金安排以及在服务开展中社区可以给予楼长团队的支持,并解答楼长对服务项目的疑惑。


图:在长信银湾小区开展楼长团队说明会


同时为了规范和促进楼长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和导向作用,鼓励更多优秀的志愿者投入到小区治理中,罗湖社区尝试推行楼长管理激励机制。通过志愿时数、楼长积分、年底表彰等激励方式,鼓励楼长积极参与到小区服务中,对表现优秀的楼长给予肯定。


图:社区党委、社工解答楼长团队对服务计划的疑问


罗湖社区期望通过公益创投的支持,以动员楼长居民参与介入小区问题的方式,切实推进小区微治理的执行,推动社区治理的进程。


供稿:罗湖社区社工服务中心

撰稿:叶芷

审稿:李凯莹

编辑:李凯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