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处处总是温暖

2020-04-14 14:40

微信截图_20200414142837.png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大家宅家远离病毒的时候,有这样的一群人,站在防疫一线干着让家人提心吊胆的事,他们是新润成的“健康守门人”——保安队。

新润成“健康守门人”

       在疫情最严峻的2月,新润成保安队为1000多人次测体温、登记人员行动轨迹,为100多名在宿舍隔离的员工持续23天送饭,服务约60多小时,为生产车间、企业公共区域消毒达70多天,逐间宿舍敲门对每位员工进行防疫工作宣传达600多人次,定时与社区工作人员汇报工作,甚至凌晨两点帮外地返厂员工找宿舍等等工作。面对疫情,只有一种信念,就是坚守企业,做好防疫工作。


        为了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倾听他们的心声,新润成驻企社工对站在防疫一线的“守门人”进行采访。

     “我怕死,我怕感染,看着官方数据日益上涨,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害怕,但看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用生命去拼搏的时候,心里不停地告诉自己,既然你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容不得你怕死,只能勇往直前,做好防护工作就可以了。”

      “虽然心里害怕,但当自己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的时候,根本不会考虑到自己,只考虑身后的润成人,保证新润成企业无一人感染。”

      “万一自己真的感染了,我也希望不要感染我的家人,所以在疫情期间,我都是自己一个人住,我与老婆没见面3个多月了。”

回想这段时间的辛苦劳累,让家人担心受怕,保安队成员不禁眼有泪光。

微信图片_20200414144147.jpg

保安队每天为企业公共区域消毒

     在开展防疫工作期间,有员工理解,也有员工不理解,甚至有员工骂保安队“烦不烦啊,天天这样测体温,还不能出去走动一下”。面对这样尴尬的场面,保安队成员只能苦口婆心劝说,宣传疫情的严重性,甚至近距离、细心和耐心地教导他们怎么填写资料,办理通行证等登记手续。“因为我们有这份责任感,能做一点是一点,忘记疫情的紧张感。”保安队成员诚恳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414144226.jpg

保安队成员为进厂人员测体温、做好登记

      新润成保安队团结一致,严防严控,助力抗疫,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他们的力量,确保每位员工健康返岗,为企业能顺利复工复产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此衷心说一声:谢谢,辛苦了!

微信图片_20200414144250.jpg

      为了表达对新润成的“健康守门人”的感激之情,2020年4月3日,新润成驻企社工联合新润成党支部、工会准备了慰问物品,慰问奋斗在疫情前线的13名保安队和5名清洁工,为他们送去贴心的温暖。微信图片_20200414144305.jpg

新润成党员劳福为保安队送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414144333.jpg

活动大合照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疫路上,新润成保安队和清洁工义无反顾,勇于担当,在抗疫一线中最大限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换来了企业顺利开工和正常生产。感恩有你们,新润成处处总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