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此关爱,助力妈妈

2020-09-23 11:13

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食物,是给宝宝最佳的礼物,不少的妈妈用各样的办法把这份礼物呈现给宝宝。但总有一些关于母乳的流言蜚语困扰着妈妈,总会遇上难以处理的母乳喂养技巧问题。9月1日,医务社工联合本院妇产科助产士关嘉仪为在院分娩的5位妈妈一起来攻破母乳喂养的那些事。


微信图片_20200923111325.png

  活动开始时,社工以“你说我猜”的游戏为在座妈妈营造了轻松愉快气氛。随后社工列举了5种关于妈妈在院期间常遇见的母乳喂养问题,每位妈妈都分别说出了其应对的方法,最后由助产士关嘉仪给予如何科学处理的建议。活动通过各位妈妈的分享交流,让医护人员真实地了解到各位妈妈个别化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妈妈们的问题,让母乳喂养的旅程走得更远更顺畅。


喂养小贴士

妈妈感觉自己奶水较少,担心宝宝会不会吃饱?

     产妇产后30分钟内帮助新生儿早接触早吸吮早开奶是有助于新生儿建立吸吮反射的。有些妈妈会有上奶时间较晚的情况。这时妈妈可以用正确的哺乳姿势让宝宝勤吸吮,疏通乳腺、刺激泌乳反射促进泌乳,同时适当多喝汤水,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悦,树立对母乳喂养的信心。

     怎样判断宝宝吃得饱?首先宝宝是否食饱的表现不一定全是妈妈的奶量,也需要观察宝宝睡眠和小便情况。宝宝两餐喂奶后睡眠相对安静,第一天小便一次,第二天两次......直到第六天后小便有六次,同时出生十天后每周体重增加150克以上,除此外妈妈还会感到喂奶前乳房有充盈感、哺乳有下奶感、喂奶后有松软感,这些都能说明宝宝是吃饱的。


供稿:南海九院医务社工服务项目

撰稿:关敏菲

审稿:梁文英

编辑:霍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