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六院医务社工项目】情绪工作坊——做快

2017-12-26 09:48


孕妈A:“我今天因为家务的事跟老公生气了,其实我也不想发火的,但是忍不住……

孕妈B:“我最近也是心情不好,看什么都不顺眼,烦的很……

孕妈C:“怀孕后,家里人这个不准吃,那个也不准吃,说对宝宝不好,可我真的很想吃,真纠结……

………………………

怀孕后,紧张、焦虑、易怒、苦闷、担心……种种情绪,让孕妈们身心疲惫,苦不堪言

为了让孕妈咪愉快、开心的渡过孕期,让胎宝宝健康成长,11月29日上午,南海六院社工部邀请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孕妈们开展孕期情绪工作坊,让孕妈们了解自己情绪对胎宝宝生长发育的重要性。

首先,心理咨询师与孕妈们聊了怀孕后自己情绪的变化,让孕妈们了解到影响自己情绪的原因;其次,咨询师讲解了孕妇心理情绪健康稳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持愉快平稳的心情;最后,咨询师向孕妈及准爸爸们讲解了孕妇情绪对宝宝的影响,并强调家人尤其是丈夫在孕妇情绪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鼓励丈夫及家人对孕妇多一点理解、关心和包容,为宝宝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


在孕期,孕妇情绪起伏大是一种正常现象。因为怀孕后,体内激素发生变化,新的期待产生,角色的转变等等,这些生理的、心理的变化都会影响孕妇的情绪,所以大家就容易情绪反复无常,心情多变啦!让我们调整好心情,一起迎接宝宝的到来吧!


供稿项目:“幸妇幸孕,义心医路”

南海六院医务社工项目

撰稿:文芳金

审稿:欧妙贤

编辑:梁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