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通道项目】这是我的生命之树

2017-10-26 09:50


旨在丰富患儿住院生活,患儿家庭带去愉快的互动体验舒缓身心压力,在爱佑基金会和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以下简称广)心胸外科的支持下,北达博雅生命通道项目(以下简称项目联合广州市童心童路志愿者服务队广总心胸外科每周四晚开展了爱童心,佑童游戏陪伴系列活动。2017年10月12日晚我们再次为患儿带了一场有趣的课:制作生命之树

活动中,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引导患儿为自己的生命之树制作强壮的树干、绿色的叶子和逐渐成熟的果实,寓意我们的患儿能够茁壮成长。过程中有很多温情的瞬间,不仅是带给患儿家庭、也带给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更多快乐的体验和感动的收获。

不管是在治疗中还是活动中,护士姐姐都很耐心地陪着我


来自护士姐姐和一位爸爸的温情陪伴

我想做个安静的宝宝,在外面做好再进去

在人民面前,我是坚毅的卫士;在宝贝面前,我是温柔的爸爸

举手分享,“我这棵树叫大王树”、“我这课树叫爱心树”、“我这棵树上有很多个蜗牛”......小朋友们既分享着自己丰富的想象力,也表达着自己快乐的感受和对小哥哥姐姐们的感谢。

谢谢你陪着我做手工,我要把这个作品送给你

义工小姐姐:“我是一个医护人员、也是一个党员,我觉得这个活动真的很有意义,能带给这些患儿很多东西。我今晚是第一次见这个小妹妹,然后陪她完成这幅作品,结束的时候,我没想到她会把作品送给我,我真的很感动。

要和社工姐姐分享完这个幅作品才能走

终于都做好了,要和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生命之树

活动结束后,有位患儿原已经回病房休息,后来又折返回来说希望和哥哥姐姐们拍个合作留念也就有了这一珍贵的照片。仿佛每一张照片都有一个小故事,每一张照片都有着令人动容的情感,每一张照片都是有温度的照片。在此,项目感谢每一位活动的参与者,最美不过的笑容;作为患儿治疗路上的陪伴者,可以一起各自的生命留下温度的、有色彩的一笔


供稿:北达博雅生命通道项目

撰稿:植英露

审稿:曹敏仪

编辑:梁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