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您有几个小时在家呢?

2021-04-08 10:07

一天,您有几个小时在家呢?您对居家安全认识足够吗?社工在服务过程中了解到,南源街部分高龄长者基本上都在家不出门。而大多一般长者因退休后时间充裕,需要常在家协助家庭打理家务。因此,家变成大多长者一天里生活时间最长的场所,但是长者对居家安全的认识知多少呢?居家安全对长者来说尤其重要!

2021年3月19日起,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为增加长者对居家安全的认识,开展“耆安居”居家安全小组,小组主题为安全用水电气、学习防骗知识、居家食品安全、居家药品安全以及居家防跌五大主题。社工运用破冰游戏、情景模拟、问答题、经验分享等形式,让长者学习居家安全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408100543.jpg

居家安全小游戏


小组开展过程中,组员对于防骗知识主题以及防跌知识主题的参与度特别高,组员均表示自己以往曾发生过类似经历,通过小组学习到许多有用的知识,而且通过组员的经验分享,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也知道如何去处理了。

微信图片_20210408100613.jpg

组员分享居家安全的经验


组员反馈参与小组后,发现自己也常常忽略的一些居家安全盲点,在日后的生活中,会多加注意这些居家安全问题。


供稿: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许静文

审稿:徐碧云

编辑:吴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