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镇企业职工“心理港湾”构筑项目启动啦!

2021-09-07 14:38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在南海区总工会的支持与指导下,九江镇总工会“我为职工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向阳花开,追梦九江--九江镇企业职工‘心理港湾’构筑项目”立项成功。项目由九江镇总工会主办、佛山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以职工需求为切入点、以强化服务为着力点、以职工参与为增长点、以凝聚职工为落脚点,为九江镇辖区范围内的企业及其职工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在2021年9月6日下午,九江镇企业职工“心理港湾”构筑项目在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顺利启动,九江镇总工会副主席陈佳安为活动致辞,强调当前企业职工心理健康尤为重要,期望广大职工通过亲身体验、不断学习能更好地促进个人身心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07143856.jpg

九江镇总工会副主席陈佳安为活动致辞

      项目第一期线下活动采用团队辅导的方式进行,邀请到佛山市社会工作协会评估专家库成员、中级社工师、正面文化准中级执行师温慧玲导师引入正面文化的工作手法,面向50位职工开展减压运动会。

微信图片_20210907143914.jpg

温慧玲导师带领职工开展服务

     职工们在导师的引导下,参加欢迎游戏,营造安全感氛围;通过认识游戏,促进沟通交流;通过团队互动,提升内部凝聚力。

活动现场

      职工们透过经验学习,尝试建立心与心的信任关系,并以小组活动创造共同成功经验,让参与者发掘自我才干、建立信心,学习欣赏自己、欣赏别人、尊重他人,丰富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907143952.jpg

  往后,“向阳花开,追梦九江--九江镇企业职工“心理港湾”构筑项目”将以职工心理健康为重要抓手,为九江镇内职工提供有效心理援助,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成为职工信赖的心灵港湾。

转载自:南海九江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