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湖绿洲2021年第三季度楼长议事会议

2021-11-08 14:17

为解答翠湖绿洲居民近期关心关注问题、回应居民需求、规范小区楼长团队建设工作,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罗湖社区于11月4日晚上,在翠湖绿洲物业办公室举行第三季度楼长议事会议,罗湖社区党委、驻点社工、小区党员、楼长、热心居民、物业等人员均出席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08141656.jpg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四大部分:

一、小区居民骨干介绍

会议第一环节,由翠湖绿洲党支部书记姚月珠、翠湖绿洲义工队负责人关如金分别进行自我介绍与发言。其均表示,在未来的小区综合治理与志愿服务工作中,将在社区党委领导下,积极联动党员、楼长、志愿者、物业、社工等多方力量,为小区邻居多办实事、多解难题、多谋福利,齐心协力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微信图片_20211108141757.jpg

图:党支部书记姚月珠进行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108141831.jpg

图:义工队负责人关如金进行发言


二、楼长团队、业委会相关文件介绍

为规范翠湖绿洲楼长团队建设与管理工作,培育与提升楼长参与小区治理工作的意识与服务能力,会上,罗湖社区党委委员吕红磊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罗湖社区楼长制相关制度与文件内容(含楼长职责与工作、团队组织架构、楼长建档与退出流程、骨干团队组建方式、表决制度、日常管理模式、优秀试点小区楼长服务经验等内容)。其强调,“楼长要时刻关注重要资讯政策,成员可在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中择优选拔,以自愿、无薪、义务原则担任楼长志愿者工作。没有任何经济利益与私心,一心一意建设小区”。

其次,吕党委在会上详细讲解业委会筹建流程及相关文件精神,解答与会代表对于本项工作的疑惑与问题。同时,其表示,楼长团队运营稳定和谐,是组建业委会不可或缺的基石与保障。“日久见人心,通过持续的服务,我们才能让更多居民建立对我们团队的信心与威望”。

此外,吕党委更在会上作出重要工作指示:“希望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在专业楼长培育项目社工的协助下,翠湖绿洲可以进一步梳理与规范楼长团队架构与管理制度。先通过楼长团队内部差额选举方式,初步推选出队长、副队长、秘书长、区域组长等意向暂定人选,并将名单报上社区。经过一年的考察期后,社区党委将根据楼长服务积极度、居民满意度、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评估,最终作出团队队长、副队长、秘书长等人员的任命聘任决定,并加以公示。”

微信图片_20211108141913.jpg

图:社区党委委员吕红磊介绍楼长制度内容

 

三、小区反馈问题跟进

会议开展前期,翠湖绿洲楼长代表提前收集小区居民反馈问题,共收集3道问题(涉及小区违建、电动车管理、电梯卫生等内容),并向社区集中反馈。

会上,翠湖绿洲项目经理陈志勇针对各问题进行逐一回复,与业主进行充分沟通与协商,并承诺将限期整改,尽快回复与落实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11108142024.jpg

图:物业经理陈志勇回复居民反馈问题

 

四、交流互动环节

会议最后由各与会人员针对小区楼长今后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共同为小区出谋划策、献言献计。

 

 

供稿:罗湖社区楼长培育项目

撰稿:林琳

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