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防汛“门窗”没关紧?社区楼长来督促

2022-05-18 09:46

暴雨当前,小区水浸黑点路段是否存在隐患?邻居忘记关好楼层门窗?……怎么办?

不要紧,罗湖楼长交出满意答卷。快来抄答案啦!

为全面做好小区防汛防御工作,共同守护小区居民居住安全,5月11日上午,罗湖社区光明花半里、翠湖绿洲等两个水浸黑点小区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自发组建楼长防汛应急分队,并在小区里扎实开展汛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光明花半里、翠湖绿洲小区的“水浸街”问题是困扰周边居民的“老大难”难题,每年一遇大雨侵袭,小区外围常常“水漫金山”,甚至连小区里部分区域也是“寸步难行”。近期,天气预报显示将有大暴雨来袭,不少居民心里都颇为担忧与惆怅。

关键时刻,代表居民利益、维护居民权益的“楼长”挺身而出了。在该小区楼长骨干牵头下,自发组建的楼长防汛应急分队发出“24小时待命”的号召,火速成立并开展进一步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518094413.jpg

楼长防汛应急分队进行隐患排查。

当天上午,光明花半里楼长防汛应急分队率先展开行动。他们在光明花半里党支部、物业公司及热心业主的配合下,对小区开展汛前隐患排查与整治活动,针对小区水浸黑点区域(含紫罗路路段、车库出入口排水网、地下车库、园区排水管道)、楼栋楼层窗户等进行巡逻;并现场提出相关建议,及时沟通应急方案,包括物业需进一步清理排水管道堵塞物品;楼长防汛应急分队与物业联合组建防汛应急组,随时配合物业管理方做好防范准备;现场关闭未关楼层门窗。

微信图片_20220518094450.jpg

楼长防汛应急分队,棒棒哒!


此外,楼长更在小区各业主群做好防汛线上宣传工作,呼吁广大小区业主,为防止雨水飘进楼层或灌入电梯、引发安全隐患,务必关好楼道门窗。

“‘楼长’是广大居民的代言人、暖心人,更是小区一线防御人”。罗湖社区党委委员吕红磊表示,5月12日,罗湖社区党委、社工也将根据实际雨势情况,联动该两支小区防汛应急分队,开展相应巡查与防范行动,如泥沙抢险、道路疏通等,将暴雨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转载自:珠江时报
供稿:罗湖社区楼长培育项目

编辑: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