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六一,“童”样精彩~

2022-06-08 11:53

又是一年阳光烂漫时,

迎来了孩子们最期待的节日——儿童节。

金花街社工站联合世纪居委会,

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游园会,

希望孩子们在家人的陪伴下感受快乐,

吹散疫情的阴霾,

增添美好的童年时光记忆。

微信图片_20220608115348.jpg

社工和志愿者合照

 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游园会设置了齐力运球、快乐扔沙包、开心抛圈圈这三个游戏摊位,永不过时的儿童游戏吸引了社区内大大小小的孩子跃跃欲试,好多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心地游玩一遍之后,又拉着刚放学的哥哥姐姐重新开启玩乐模式。有位刚下班的小伙子笑着说:“我也想参与游玩,回味一下自己逝去的童年。”甚至有位爷爷也表示:“我只是长大了的儿童,要赶紧去接孩子放学过来一起玩游戏。”

 游戏过程中,喝彩声、加油声、鼓励声,声声不断,整个社区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孩子们或与爸爸妈妈,或和爷爷奶奶,亦或与同学朋友搭档,他们一起参与游戏,共同体验欢乐。这一刻,没有家长辅导作业时的鸡飞狗跳,没有孩童间争吵的面红耳赤,有的只是亲子间的欢乐共享、邻里间的温暖相伴。

微信图片_20220608115405.jpg

快乐运球

微信图片_20220608115419.jpg

快乐扔沙包

微信图片_20220608115437.jpg

趣味套圈圈

此外,借助本次六一儿童节活动的契机,社工站为社区家长派发正面管教和隔代教育等家庭教育宣传册,希望提升家长正面管教子女的意识,促进亲子家庭的正向互动。

/亲子正面互动/开心赢取礼品/

短暂的儿童节亲子游园会圆满结束,美好的时光转瞬即逝,欢乐的笑声永驻心田。最后,祝各位小朋友儿童节快乐!愿大家童心不泯、永葆快乐!


供稿:广州市金花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凌柳萍

审稿:林楚燕、黄丽云

编辑: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