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在“双节”之医患一家亲活动顺利开展

2022-06-08 15:26

为减轻住院患儿对就医环境的抗拒心理,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接受治疗,减少住院期间减少玩手机的时间,高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与医务社工办公室共同开展关爱在六一儿童节与端午节之医患一家亲活动。

“妈妈,这个儿童节,我不可以回家吗?”“护士姐姐,我要回家过六一,快快帮我打完针水吧。”“住院好无聊呀,今天好想有礼物收。”“孩子生病住院,除了玩手机都没事做,好担心对他们视力的影响。”......住院患儿和家长们的心声,其实社工和科室医护人员都听到了,更是想到端午佳节即将到来,让住院患儿和家长一起制作“棕子”,一起过一个热闹的“双节”。

嘟-嘟-嘟,各位小朋友们请注意了,载满医院关爱的小火车开来了,请抓紧时间上车。

第一站:儿童节快乐关爱站

护士和医务社工把治疗车摇身一变为礼物小推车,载着发夹、山楂糖、铅笔、沙画等礼品送到100多位孩子们手上。看着孩子们一边发出惊叹的声音一边认真挑礼物的场景,因为没想到自己生病住院还能收到礼物,没有因为生病落下属于自己的儿童节。看到这个场景,也把在场的家长们都逗笑了。当然了,在派完礼物后,护士和医务社工也衷心希望每位患儿小朋友都早日康复,回归校园。

第二站:端午安康站

“今年我七岁了,因为我咳嗽,爸爸带我来看医生,没想到碰上这里有活动,我也想一起参与活动做手工。”一个刚要办理入院的7岁小女孩看着社工说。

“哦~那我们一起参与吧,让爸爸和你一起完成好吗?”社工回应着小女孩。

“好。”

小女孩笑着点点头,和爸爸一起开始了制作手工粽子的步骤。一开始,孩子穿针穿不进去,把线都穿散开了,社工耐心引导小女孩,让她先把这些撒开的线都穿过去,再扯出来就完成了穿针的过程,没想到小女孩很棒,针穿好之后缝粽子顺顺利利,不一会儿就缝好了一边呢。

一针一线寄安康,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包手工粽子

小朋友的童年都是欢乐多彩的,这次的六一儿童节又遇上端午节,它既是特别的,又是“童样精彩”的。这列“双节”小火车,是许多小朋友的起始站,同时也是一些小朋友的“中点站”,无论是哪一站,希望我们的小朋友都能健康成长,开好人生小火车的每一站。


供稿:高州人民医院医务社工室

撰稿:陈嘉

审稿:温冬宝

编辑: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