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丨学习不止 助力发展

2018-08-27 10:19

    随着社区治理的深入推进和发展,社会组织在其中发挥的力量不容忽视。而社区内的邻里中心具有驻扎社区优势,参与社区治理,助力社区治理,势在必行。为了让邻里中心成员更好地理解社区治理的发展思路,增加邻里中心成员对社区治理的认识,2018年8月3日,罗湖社区社工服务中心在罗湖花园邻里中心内开展“增能加分”社会组织社区治理模式学习计划,与邻里中心成员们共同分享学习社区治理学习思路和模式,学习不止,助力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827101934.jpg

本次培训邻里中心成员均出席参与

在本次分享会中,社工通过四个方面向邻里中心成员介绍关于社区治理,包括什么是社区治理、社区治理的过程、邻里中心在社区治理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在行动中体验社区治理等。活动中,社工以游戏、视频、案例等多元的方式与邻里中心成员共同分享关于社区治理的经验,为了让邻里中心的成员更加理解社区治理,社工采用社区中的案例进行分析,不少邻里中心成员表示原来社区治理一直在身边。

而在活动的最后,邻里中心成员与大学生志愿者们更以“社区治理之发掘社区资源”为主题策划了一场在小区内主题寻标活动,活动将在不日举行,期望引导居民关注社区资源、发觉社区、关心社区。

微信图片_20180827102049.jpg

通过视频案例学习了解社区治理

社区治理在社区内的发展离不开邻里中心的支持和参与。未来,罗湖社区社工服务中心将会在罗湖社区内其余的三个邻里中心内开展相应的社区治理学习培训,旨在通过小班学习的方式,加深社区骨干们对社区治理的认识,通过策划社区治理为主题的相应社区活动,从实践中学习社区治理,践行社区治理的理念,共同建设美好社区。

微信图片_20180827102125.jpg

通过社区案例的讨论,了解社区治理

撰稿:李凯莹

审稿:叶芷

编辑:李凯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