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仁善——缤纷水果,拼出乐趣

2022-09-01 09:13

水果是大家喜闻乐见的食品,做水果拼盘更是一个享受水果的美味还得到艺术浸染的过程。8月30日下午,由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神经外科与危急难病友关爱中心医务社工开展的“缤纷水果,拼出乐趣”水果拼盘活动,吸引了近10名患者及家属、医护人员参与到活动中,通过发挥我们大脑的奇思妙想用双手拼出一幅水果画作,为单调的生活增添色彩!

活动开始前,医务社工给患者及家属讲解外科术后饮食护理知识,提倡低盐、低油的健康饮食,同时让其了解水果的营养价值,对有糖尿病、高血压病史的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方面进行特别说明,提升其健康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901091603.jpg

活动现场,医务社工准备了丰富的水果,有火龙果、葡萄、杨桃、香蕉等等,各种水果琳琅满目,提供给患者及家属发挥自己的创意。大家动手大胆创新,互相配合,在活动中感受到温馨的气氛,体验制作水果拼盘的乐趣,促进病友交流,缓解住院期间的疲惫感。

快看看大家精心制作的水果拼盘作品吧~

本次活动通过患者及家属与医护人员在制作水果拼盘活动中共同商量、分工合作,给医患交流提供互动平台,促进医患共融。

微信图片_20220901091725.jpg

供稿: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医务社工项目

撰稿:莫紫娟

审稿:吕少芸

编辑:吴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