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100年前一位很有想法的“摩尔小姐”

2023-03-13 16:40

“聚心读书会”

绘本故事会之《摩尔小姐》

在绘本阅读圈,有一句“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深受亲子们喜爱流传,激励小读者从身边小事做起,坚持做有意义的事情。


阅读绘本故事

为深入实施南海区“美好家庭养成计划”,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推进狮山镇亲子共读项目的特色品牌建设,爱“阅”狮山,助力“让百万人爱上阅读”亲子共读品牌成长计划,助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3月5日上午,狮山镇聚心园小候鸟驿站开展“聚心读书会”绘本故事会之《摩尔小姐》活动。

故事会上,社工和小朋友们分享了儿童图书馆推动者“摩尔小姐”一生致力于推动儿童图书馆的故事。

“聚心读书会”绘本故事会之《摩尔小姐:儿童图书馆的推动者》


欣赏角色品格

当摩尔小姐五次面临他人与环境所认为“该做的事”时,摩尔小姐总是眼光独到地“不这么想”,并身体力行,持之以恒。

摩尔小姐曾在学院图书馆里建了一间温馨的儿童阅览室,提供故事时间、玩偶表演、暑假阅读和童书推荐等服务,让读者们受益良多。

她相信孩子们不会肆意损坏图书,相信孩子拥有美好的本性、学习的热情;她理解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身心发展特点;她尊重孩子们阅读、学习、自由成长的权力。这不仅是孩子的幸福,也是后来阅读推广人的学习榜样。

小朋友们听故事,被摩尔小姐总是“不这么想”的独到想法吸引


制作读书手账

“我觉得她是一个好人。”

“她很喜欢读书。”

“她是个一直很快乐的人。”

听完摩尔小姐的故事,小朋友们纷纷为像摩尔小姐一样工作的图书馆员等人们点赞。

有专属儿童的阅览室,有很多好看的书,有介绍书和讲故事的人,有丰富的活动......

小朋友们还学习到了儿童图书馆管理的知识,用拼贴式读书手账“设计”期待中家庭的儿童阅读角,小朋友们都在读书手账上表达出希望和爸爸妈妈亲子共读的情境。

亲子家庭做读书手账,设计家庭阅读角

供稿:狮山小候鸟驿站

撰稿:林翠霞

审稿:梁靖雯

编辑:胡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