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服务】养心静气,夏日好眠

2023-07-24 09:36

为帮助长者学会调节情绪,以及掌握缓解失眠的方式,促进身心健康,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珠实无忧荔湾护理站、固生堂荔湾中医门诊部医护于2023年7月20日开展“健康心理、良好睡眠”长者知识讲座,以提升长者应对负面情绪的能力,促进长者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同时教授缓解失眠的方法,提高长者睡眠质量。

热身环节--“大风吹”小游戏

热身环节--自我介绍

讲座中,医生为长者们讲解了在夏季如何处理好情绪和失眠问题,讲座氛围轻松愉快。医生指出老年人在心理情绪方面,应保持稳定的情绪,平静心神,避免肝火内生,使情绪保持在平静的状态,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烦躁激动。在睡眠作息方面,应规律生活作息,培养午睡习惯,养精蓄锐,遵循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睡前避免剧烈运动,避免心浮气躁。而在讲解失眠相关知识时不少长者都能够积极提出疑问,医生运用专业知识为长者们解答,并且给出饮食方面的建议,帮助长者们学习饮食健康与良好睡眠方面的知识。

“健康心理,良好睡眠”知识讲座

长者们用手机记录学到的知识

在线答疑

贴耳穴体验

本次活动参与人次为26人,通过本次讲座,长者们学到了只有保持积极的情绪和良好的心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够提高睡眠质量。讲座结束后,医护们为长者开展贴耳穴服务,解答情绪和睡眠方面的相关疑问,普及耳穴方面的健康知识。长者们与我们反馈:下次还想要学习更多关于健康睡眠的知识!



供稿: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何红仪

审稿:陈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