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悟红色精神

2020-08-18 11:00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昔日,他们保家卫国,不惜流血牺牲;今天,他们脱下军装,军人本色依旧。他们所展现的红色精神是很值得当代青少年认真学习的。

为了进一步激发南源街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意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引导青少年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树立崇高理想信念,鼓励青少年勇于担当,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南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南源街团工委开展“讲述军旅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通过引导青少年组队探访退役军人,记录退役军人的红色故事,将其中的感人事迹做成故事册,弘扬爱国精神,追寻红色记忆。

微信图片_20200818110034.jpg


参与青少年共分成6组,访谈社区内的6名退役军人,收集他们的从军故事。其中有退役军人向青少年展示了军人勋章,也有退役军人在分享了他从军的缘由,与青少年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时发生的许许多多的故事,让青少年感到振奋不已。通过访谈退役军人,青少年对过往国家的历史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从退役军人的身上,学习到坚韧不拔、砥砺前行等优秀品质以及先进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818110056.jpg

访谈结束后,青少年将收集到的故事整理并撰写下来,制作成红色故事册。希望能够通过文字的记录,能够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了解到退役军人为国家奉献青春的故事,学习他们的先进红色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818110134.png

青少年构思红色故事册的绘制

社工在邀请各探访小组分享他们收集到的红色故事时,小陈十分感叹,其探访的是曾参与过抗美援朝的退役军人,由于当年物质贫乏,生活不易,踏上了从军之路,在战争中也经历了十分残酷的战役。小陈表示,正是由于他们当年的艰辛,才换来我们现今幸福的生活,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微信图片_20200818110228.jpg

供稿: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温紫欣

审稿:陈立平

编辑:李凯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