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既是服务提供者,也是受益者。

2021-04-08 12:00


是一名护士

也是一名医护志愿者

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及技能

一心服务有需要的人群

看似日常化的工作

当别人受助时

自己也觉得十分有意义

.......

今天一起来听听区九院外一科吴宝茵护长

细数她与志愿服务的点滴

微信图片_20210408115901.jpg

   现今社会,志愿者服务其实是一种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也是体现社会精神文明的一种表现。本人从参与我院的健康卫士志愿服务队以来,从开始的初衷是能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及技能等有利的条件服务有需要的人群,一心想帮助他人的目的,虽然我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在服务的过程中,我却得到了很多我意想不到的收获。在参与志愿者服务的过程中,让我认识了很多社会上的热心有爱的人群,既增加了自身的社会交际能力,也增广了自身的社交人际网,我既是服务提供者,也是受益者。

微信图片_20210408120027.jpg

院外随访志愿服务

      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虽然放弃了难得的休闲时光,但每次参加志愿服务队组织的社会志愿活动,总会有一种奉献的喜悦,它也给予了我锻炼的机会和实践的舞台。记得有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我们去到了九江某小区内为住户们讲解急教技能,亲身示范及教授小区内的人员如何防范误吞、海姆立克的急救技能等,大家都学习很认真,我们也感受到能传递知识,科普急救技能,帮助有不时之需的人群解决问题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活动过了不到一个月,我刚好在市场碰见那个时候参与学习的其中一位阿姨,她一看见我就立刻跑上前来告诉我,感谢我们南海九院健康卫士志愿服务队,我们教导的技术,不但让她们学到了知识,而且还救了她小外孙的一条命。她的小外孙因为贪玩,一边玩玩具一边吃饭,差点呛到了,幸好阿姨学习了技能,及时用上了,解除了当时的危急,小孙子安然无恙。我们看似日常化的工作,但当别人不懂,需要求助的时候,能帮上一忙,其实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10408115954.jpg

“急救知识进小区”志愿服务

     在人生的学习、服务过程中,我有了我的人生箴言:如果你身边的人,因为你的存在而多了一份温暖、喜悦和进步的话,你的人生就变得更有价值了。我相信,只要人人献出自我的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完美,无论时间怎样变,我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没有变,无论人们怎样变,我们的爱心没有变,时间在前进,志愿者的精神也一直在前进,悦己乐人,温暖、喜悦,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微信图片_20210408120159.jpg

医务志愿服务之星合照



撰稿:南海区第九人民医院外一科护长 吴宝茵

整理及编辑:南海九院医务社工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