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共建和谐美好社区

2022-08-23 17:12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环保意识,推动居民参与社区环境治理,共同营造文明整洁、美好和谐的社区氛围,2022年8月19日下午,广州市北达博雅党支部联合风雨亭社区党委和南源街社工站,在风雨亭社区开展了一次“共建美好社区,喜迎二十大”社区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社区生态文明宣传活动分为三个环节。

活动一:林长制知多D

林长制是什么?林长制的主要任务是什么?为什么我们国家要实行林长制呢?等等……党员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为社区居民讲述林长制的相关知识,为社区居民解疑答惑:国家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为了“实现森林资源保护与长久发展”。围观的社区居民表示,国家非常注重生态文明建设,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共同保护森林资源。

微信图片_20220823171152.jpg

图1.社区居民学习林长制知识


活动二:变废为宝

活动中,社区居民们通过“以娱助学”的方式学习日常生活垃圾的分类。社区居民通过识别不同垃圾的图卡,分别投放到可回收垃圾桶、厨余垃圾桶和有害垃圾桶以及其他垃圾桶中进行垃圾分类。这有助于社区居民提高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三:生态保护一起学

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印有水体污染、土壤污染、大气污染的环境图片,社区居民通过描述图片中的环境问题,认识到环境污染的危害性。有的居民感叹道:真是要重视生态环境才行,保护大自然人人有责!

微信图片_20220823171212.jpg

图2.党员志愿者引导社区居民认识环境污染

活动后,党员志愿者表示开展社区生态宣传活动意义重大,既可以引导社区居民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鼓励居民爱护环境从垃圾分类做起,又可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23171229.jpg

图3.党员志愿者合影留念


供稿: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曾   萌

审稿:严振浩

编辑:林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