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益推介|带你玩转“剪映”APP

2022-09-21 14:38

 为加强社会组织骨干的宣传能力,提升社会组织骨干的专业服务技能,推进社会组织服务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结合九江镇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计划及各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需要,在九江镇综合治理办公室的指导下,九江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佛山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2年9月15日上午组织各个社区社会组织骨干开展了“2022年九江镇社区社会组织宣传能力提升培训——手机视频剪辑课程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吸引了19个社会组织,共25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921143740.jpg

本次培训主办方邀请了九江镇第四届党代表、视频剪辑爱好者,同时也是九江街坊会志愿服务总队成员之一的街坊导师万思慧主讲,万老师从“如何打造有传播潜力的短视频”、“快速掌握剪映APP基本功能”、“了解视频制作重要步骤”、“提升视频剪辑实操技能”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说。

微信图片_20220921143803.jpg

万思慧导师


 在培训过程中,从观看视频展示到制作步骤解说,再让学员一起实操有趣的视频剪辑,导师实用的讲解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课室充满着互相学习的浓厚氛围。

学员互相学习


 为了促进学员更牢固掌握视频制作技能,万老师在培训后期设计了“优秀课堂作业”环节,让学员们即时上传自己制作的视频供大家评选,优秀者还获得一份盲盒纪念品。

微信图片_20220921143847.jpg

获奖学员

 此次培训针对社区社会组织的宣传能力短板而设计,在如今短视频横流的媒体环境,学会拍摄和剪辑短视频是宣传者必备技能,希望各个组织骨干能把培训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把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服务过程用心记录,把服务宣传工作做得更生动有趣,提高传播率,从而感染更多人参与社区服务,营造社区善治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921143905.jpg

大合照


九江镇基层治理创新与社会组织培育项目简介

  本项目由九江镇综合治理办公室资助,由佛山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旨在立足九江镇“1258”社会治理现代化模式整体规划,推动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实现基层治理创新,通过社区问题研判、社会服务研发、社会组织培育,完善社区多元治理参与体系,促进组织长效发展,提升组织治理水平,助力社区缓解治理难题。




供稿:九江组织培育项目

撰稿:吴敏妍

审稿:朱珈蒽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