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儿科住院部中秋节活动

2022-09-21 14:43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之夜,一家人享天伦之乐乐融融。但病房里有那么一群人,由于疾病原因不能回家,无法与家人团聚,为了让病房儿童和家属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与关怀,9月9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番禺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医护人员及医务社工组织开展了一场温馨、有趣的中秋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1144220.jpg

神话小剧场

活动一开始,医务社工及护理人员以手偶剧的方式向病房儿童讲述中秋节的民间传统故事,介绍中秋节的由来及意义。故事结束后,孩子们都争先回答社工姐姐的问题。在场工作人员在有奖竞答的氛围中感受到孩子的活力。

巧手迎中秋

医护人员和社工为孩子们举行了一场快乐的亲子活动。中秋节的灯笼象征着团圆,制作灯笼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大家围坐一起制作灯笼。孩子天马行空描绘着属于自己的灯笼,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感受中秋节日的氛围。


中秋送温暖

随后,由儿科医护人员向儿童讲解正确洗手的方法,树立勤洗手,讲卫生的习惯。活动最后,在科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工作人员走进病区,为每位在院的儿童家庭送上灯笼、气球,同时也将中秋问候和祝福带给病房儿童家庭,让这个节日变得温暖而快乐,让病房儿童及家属深切地感受到来自医护人员和社会的关爱,体会到社会的温暖。

转发:今日头条 番禺区妇幼保健院

编辑:潘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