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王谦一行到北达博雅

2023-05-24 09:45

5月23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谦,儿助会副主任兼总干事张周、副主任林平光、副总干事刘翰松一行莅临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调研。北达博雅总干事关冬生、助理总干事严秀灵、医务社工总监温冬宝等代表陪同。

上午,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北达博雅广州总部。北达博雅总干事关冬生介绍了北达博雅由北大四位校友创立,主要以医务社工、企业(工会)社工和社区综合服务为三大业务发展方向,开展实务、督导、研究等服务。北达博雅目前分别在广州、佛山和中山三地注册了社工服务机构,并在广州成立了少儿成长中心,四家机构始终秉承初心,关注并照顾社会需要,竭力探索本土化实践模式,推动社会工作发展。


       调研组与北达博雅代表进行了座谈。北达博雅驻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务社工服务项目陈安乔和南源街社工站项目蓝小玲分别汇报了在一小一老服务方面的工作机制、服务模式、服务成效、特色服务等经验做法。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医务社工创新发展、推动儿童救助与儿童成长发展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下午,调研组到广东省人民医院社工部参观调研,与项目团队就项目救助工作操作流程、医务社工专业服务开展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调研组对北达博雅在社区和医院开展的“一小一老”社会工作服务表示高度肯定,认为北达博雅全方位的服务理念、社工站运营管理经验以及医务社工专业服务模式值得学习。双方在省医项目明确了未来合作方向,将在儿童救助服务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供稿:品牌运营组

撰稿:严秀灵

审稿:温冬宝、关冬生

编辑:潘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