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之前,他们收到了心仪的礼物

2023-09-28 11:37

“融爱盒子”是狮山镇罗湖社区融爱家庭服务中心推出的关爱困境儿童帮扶项目,融爱中心在前期对罗湖社区困境家庭儿童的需求调研,收集了部分困境家庭儿童的微心愿,组织了巾帼志愿者开展爱心工场制作融爱盒子及制作心愿卡。

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扎实做好困境儿童关心工作,营造儿童友好的良好的氛围,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心。9月24日,在狮山镇妇联的指导下,罗湖社区党委、罗湖社区妇联、狮山镇罗湖社区融爱家庭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亲子家庭开展“融爱小天使赠爱行动”,结合社区中秋慰问活动共为8户困难家庭、困境儿童送去融爱盒子。

巾帼志愿者正与其沟通交流,了解其生活近况,叮嘱其注意休养

志愿者亲子家庭为困境儿童送去手帐本,通过手工训练可以锻炼其手指关节

在困境儿童家中,巾帼志愿者亲切地与困境家庭沟通交流,关心困境儿童的身体健康情况,告诉家长也要注重孩子心理健康教育,并引导融爱的“小天使”陪伴困境儿童下棋,一起读心愿卡及玩游戏等,积极营造儿童友好氛围。并附上融爱中心下月的活动计划,邀请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融入社区,增加朋辈交流,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融爱小天使陪伴困境儿童下棋,促进朋辈间交流

此次赠爱活动,传递了爱心,营造了温馨、祥和、浓厚的节日氛围。下一步,狮山镇罗湖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将继续帮助和关爱辖区困境家庭儿童,收集他们的微心愿,进一步切实做好帮扶服务,也希望能借助媒体平台,能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及帮扶困境儿童。


供稿:狮山镇罗湖社区融爱家庭服务中心

撰稿:陈海星

审稿:招锦华

编辑:黄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