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乐团圆丨大小朋友共聚一堂,齐齐巧手

2020-09-23 09:23

“今日很开心,和街坊们一起迎中秋,而且大家互相帮助做手工灯笼,很有意义,做出的灯笼也很好看!”林姨(化名)一只手提着刚与组员陈姨(化名)共同制作完成的灯笼,高兴地对社工说到。林姨和陈姨所在的小组抽到的手工灯笼制作难度最高,所以她们的制作时间比其他组员更长,尽管活动现场只剩下她们两位,但林姨和陈姨互相帮助,依然有条不紊地坚持拼贴和制作,直至灯笼制作完成为止。


 2020年9月20日下午,长者林姨和陈姨作为38位社区长者和社区儿童的其中一员,参加了由金花街社工服务站与金花街社区卫生院合作开展的“迎中秋,乐团圆”巧手做灯笼共聚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3092423.jpg

 活动伊始,参与者通过“找到有缘人”的分组游戏,找到自己的有缘人,并组队成为小组组员。接着,组员们在金花街社区卫生院的何医生的带领下,齐齐做热身运动——穴位操。

       热身运动过后,每个小组的组员在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引下,两两搭档(或三人搭档)开始合作制作手工灯笼。“我不会做,小朋友眼睛好,指望小朋友教我做了!”92岁的王伯(化名)乐呵呵地望了望同组的小朋友和站在一旁的社工。

微信图片_20200923093402.jpg

  “这个是怎样拼起来的?那彩色的花瓣是贴在这里吗?” “邓社工,快来看看,我们的灯笼快做好啦!”组员们分工协作,在志愿者和社工的协助下,认真地制作手工灯笼。

    

    


做完手工灯笼的小组,还不忘相约一起猜灯谜!“小朋友太厉害了,两个灯谜都是他帮忙猜出来的!”张姨(化名)一边说着,一边对着同组的小朋友竖起了大拇指。

微信图片_20200923093705.jpg

    此次活动通过儿童与长者制作手工灯笼及跨代互动等形式,促进了长者的社会参与和社交互动。小朋友和大朋友们都觉得今日的活动玩得很开心,亲手做的灯笼也很好看。最后,我们的“迎中秋,巧手做灯笼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供稿:广州市金花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邓文英 

审稿:刘小萍、欧雪雁

编辑:邓文英、 霍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