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彩“天使的心跳”先心病救助三方合作启动

2020-06-12 13:40

    2020首彩“天使的心跳”高州市先心病筛查救助暨基层医生培训启动仪式于6月11日在高州市人民医院举行,首批20名先心病患儿有望得到免费救助。本次活动由中华慈善·首彩爱心基金、高州市人民医院、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三方共同发起,并且得到了高州市卫生健康局的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612134120.jpg

本次启动活动分为三大部分。

微信图片_20200612134142.jpg

    首先是8点到9点的先心病筛查活动,一大早已经预约报名的先心病患儿在家长陪同下前来,接受高州市人民医院心脏外科专家团队的筛查诊断,以及由医务社工对患儿家属进行面谈了解患儿的身体和家庭经济情况,以便为基金会的救助作全面的评估工作。来自茂名市区的一对1岁双胞胎的姐妹俩,自出生就被检查出心脏有杂音,这成了爸爸谢先生的心头大石。近日,刚好从朋友转发的微信中得知“天使的心跳”公益活动,“这真是及时雨!”谢先生立刻报名参加了筛查。经过心脏彩超筛查,双胞胎中的妹妹患有房间隔缺损大如花生米,需行手术治疗,而且符合免费手术条件;而姐姐患有小如米粒的卵圆孔未闭,有机会自行闭合,目前对身体影响不大,可以继续观察。专家的诊治,让谢先生夫妻俩吃了一颗“定心丸”。“现在只需等待小女儿择期手术就好。”谢先生感激地说。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部分的基层医生培训启动仪式则在高州市人民医院会堂举行,参加的领导包括高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邹胜源、首彩葡萄酒公司副总裁、首彩基金执行会长向媛芬、高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曹勇和副院长黄春明、北达博雅总干事关冬生。

微信图片_20200612134235.jpg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高州市人民医院与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三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612134239.jpg

    为了将先心病知识更直接有效地传授给基层医生,采取现场集中授课和线上互联网总医院授课的两种方式,对全市30多家镇卫生院的院长、社区服务中心以及400多个村卫生站的基层医生进行培训,普及先心病常识。爱心从高州出发,将逐渐向周边县域覆盖,给广大先心病患儿带来新的福音。

    在完成上午的筛查工作和启动仪式后,在首彩基金向会长的带领下,医院党办和医务社工驱车百多公里到早上参加筛查工作的两位患儿的家中进行家访,更加直观和全面了解情况,以便可以更全面、更快速去进行评估和做好资助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612134405.jpg

爱心从这里出发,此次公益项目是继深圳市球爱同行慈善基金会之后,北达博雅推动的又一个慈善组织与医院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612134450.jpg

文:高州市人医院医务社工室

高州市人民医院宣传科

图:高州市人民医院宣传科

编辑: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