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企携手 共创美好

2024-03-20 14:38

院企携手

共创美好

一起慈善,一起公益

公益合作

佛山市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南海四院”)以党建为引领,结合“百千万工程”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2024年3月15日下午,南海四院携手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党工联建医疗健康服务进企业的方式,组织骨科、手足外科、病理科、社工站等科室及部门走进企业,开展肾脏健康宣教暨义诊义卖服务。义卖所得直接捐入南海四院血液净化中心团队在南海慈善会设置的“关爱肾友‘为爱加餐’线上募捐行动”,帮助解决肾友就诊就医期间的用餐难题

共建的幸福

医企共建,促进优质资源流动。在本次活动中,医院工会带领多科室走进企业,聚焦企业职工肾脏健康、肩颈劳损等健康问题,将健康宣教及中医适宜技术的义诊资源,以肾脏健康知识游戏体验、康复理疗体验等形式送给企业职工,让健康服务更加贴近企业职工的生活。

接下来,南海四院将继续坚持用多元的形式深入开展健康西樵的行动,坚守使命担当,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预防为主,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医融合,针对重大疾病和一些突出问题,聚焦重点人群,实施开展包括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全民健身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等专项行动在内的健康服务行动,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助力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社会幸福感和获得感。



供稿:南海四院医务社工项目

撰稿:梁美琪

审稿:杨秋生

编辑:梁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