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街志愿者共谱抗疫“同心曲”

2022-04-18 09:19

自上海、吉林疫情爆发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越加严峻复杂,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更是扩散和外溢到了多个省市。为响应广州市疫情防控的号召,金花街社工服务站自4月11日以来,仅4天的时间,就累计发动了社区志愿者69人次,服务时长达到257.5小时,为1.7万名疫苗接种者和核酸检测者服务。志愿者们冲锋在金花街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的一线现场,并参与疫苗接种点的秩序维持、信息登记和服务指引工作,还坚守在进行防疫信息登记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正是这样一批又一批可敬可爱的志愿者们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尤其是在本次金花街抗疫核酸测试的志愿服务中,我们迎来了一批活跃的青壮年志愿者,他们像大多数青年人一样平日里忙于工作和学习,却依然积极报名抗疫志愿活动和挤出时间参与志愿服务。面对当前如此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需要的正是这样的青壮年在最紧急的时候挺身而出,为易感染的老人和小孩筑牢社区的抗疫防线。

作为一名二十多岁的年轻党员志愿者,黎小飞在金花街抗疫核酸测试志愿服务中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当穿上隔离衣时,她内心就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油然而生,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当天,我跟着医生上门去为居家隔离的市民采样,广州天气炎热,虽多次步行到高楼层后让我们身体疲惫,但心中却是一种乐此不疲的感觉。”作为一名党员,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和逆境,她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这期间,看到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感觉到无比的幸福和感动,同时也深信有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后,广州肯定能控制住疫情的蔓延,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供稿项目:广州市金花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邱杰豪

审稿:欧雪雁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