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疾病?真的那么可怕吗?听听他们怎样说.

2018-08-20 09:55

提起精神疾病,一般人会马上联想到“痴线”、“发神经”等,认为精神疾病患者必定是疯疯癫癫、行为古怪、生人勿近的危险人物。但事实并非如此,精神疾病实际上分成很多种类,病情轻重不一,对患者日常生活的影响也各异。


微信图片_20180827095822.jpg


今年四月由中山市小榄镇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通过政府购买的形式向中山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购买的关于精神康复者家属(照顾者)的“晴康家属支援项目”正式启动。为了让广大居民更加了解晴康家属支援项目,及提高居民对精神健康知识的了解,2018年8月20日上午,晴康家属支援项目组同工带领义工们一起参与到由中山市新市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的“绿榕树下,幸福新市”系列活动中。


微信图片_20180827095827.jpg


在活动现场同工和义工们通过派发宣传单张、解说项目内容、精神健康知识问答分享、猜谜等形式对居民进行了项目的宣传介绍及精神健康知识的普及。居民们认真聆听项目社工及义工的介绍,积极参与互动游戏,在游戏中了解了我们的项目及一些常见的精神健康知识。


微信图片_20180827095831.jpg


人们生活在现今社会,经常要面对效率高、节奏快的要求及所带来的压力,随时都可能在精神心理上受到各种困扰,一旦处理不当,就会造成精神疾病,不仅对个人,还会对家庭和社会带来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