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社区住宅小区纪律教育暨上半年工作总结

2022-09-21 15:14

为了回顾与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果、明晰下半年工作重点计划,同时宣传社区重要政策资讯,2022年9月7日上午,罗湖社区党委联合狮山房管所、狮山城管办罗村办公室、罗湖社区警务室等单位,组织辖区内15个住宅物业小区物业负责人,于罗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狮山镇罗湖社区住宅物业小区纪律教育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与有关人员共同探讨未来工作重点与方向。

狮山镇房管所、狮山镇城管办罗村公室、罗湖社区警务室、罗湖社区党委及小区物业等代表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几大流程内容:

一、上半年工作回顾与总结

会议上,罗湖社区党委委员、小区分管干部吕红磊主持本次会议,并对上半年各住宅物业小区工作成果进行回顾与总结,其对2022年上半年各住宅物业小区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小区创熟服务、综合治理、治安消防、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防诈骗宣传等各项工作表示了较大的肯定与感谢,其强调,各单位的共建共治、通力合作才使罗湖社区创建党建引领、多元参与、和谐睦邻的熟人社区工作获得了较大的成果与成效。未来也将继续与各部门,物业公司等各基层善治组织共同探索住宅物业小区多元联动、共建共治的有效模式与方法。

微信图片_20220921151407.jpg

罗湖社区党委委员吕红磊对上半年物业小区工作成果给予肯定


二、纪律教育与普法宣传

为贯彻落实狮山镇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纯洁基层党员干部及社区建设骨干团队(尤其是物业公司管理人员),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会议上,罗湖社区党委委员吕红磊向与会人员宣导住宅物业小区中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应如何践行廉洁为民、公开透明的纪律管理与物业服务工作,其表示,物业公司需严格按照前期签订的物业服务协议,用心服务小区;小区公共收益也应参照住宅维修管理基金的使用方法进行公开透明地使用、做好相关公示工作;个别公共收益使用与公示流程不规范不完善的小区,应尽快补齐资料,做到业主放心、公司放心、自己安心。

微信图片_20220921151426.jpg

罗湖社区针对物业管理人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三、各职能部门讲解下半年工作重点

为规划与明确罗湖社区住宅物业小区下半年工作重点内容,与会的职能部门依次讲解下半年工作重点与注意事项,并解答与会人员政策疑惑与难点。其中:

狮山镇房管所代表对物业服务意识与质量提升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其表示,生活质量水平的提升使小区业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要求也同步提升,物业服务应紧跟时代进步,创新举措与思维,争做物业好管家,提高业主生活幸福感与获得感;同时强调物业需继续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小区日常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1151443.jpg

狮山镇房管所代表对物业服务意识与质量提升提出要求和期望

狮山城管办罗村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物业于日常工作中需多加留意小区违建现象,防微杜渐,及时上报并跟进处理;同时协助管理小区商铺占道经营现象,提升居住舒适度与小区美观度。

微信图片_20220921151501.jpg

狮山镇城管办罗村办公室代表对小区违建、占道经营现象提出管理建议


罗湖社区警务室代表对上半年辖区内小区警情进行通报,要求物业加强巡逻(尤其是夜间巡逻),把好小区出入口关卡,保证小区人员、财产的安全;同时加强防诈骗知识线上线下宣传,如利用小区宣传栏、LED显示屏、摊位活动等方式做好线下防诈骗知识宣传与推广;每天于业主群推送防诈骗信息或推文,提高知识宣传覆盖率与积极度。

微信图片_20220921151540.jpg

罗湖社区警务室代表对小区警情整治与防诈骗知识宣传提出实施建议


罗湖社区党委委员、消防安全分管干部杨雄柱以上半年个别物业小区电动车电池自燃、充电安全事故为例,强调电动车充电桩加装重要性与必要性,其表示,各物业小区均需全力推动电动车充电桩的加装与增设,同时,定期自检消防设施与监控设备,有效提高居民的居住与人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921151617.jpg

罗湖社区党委委员杨雄柱对小区消防安全提出建议与要求

会上,罗湖社区更邀请专业导师对《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佛山市市场主体服务条例》等消防与安全生产内容进行解析,通过案例分析与文件讲解,进一步加强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消防与安全意识,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921151642.png

专业导师讲解消防与安全生产知识


四、会议总结陈词

 会议最后环节,由罗湖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华钧作总结发言,其肯定了小区物业上半年工作成果,并希望下半年各物业公司可继续协助社区党委,联动小区各基层善治力量(含党支部、楼长、志愿者、驻点社工等),立足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其表示,狮山镇未来将在千亿经济体量基础上高位进发,高标准提升城市服务功能,这一宏伟目标全体狮山人责无旁贷。作为罗湖社区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也应立足新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共同努力,在党建引领原则下,围绕“创熟服务、基层治理”重心工作,不断尝试、不断总结经验,继续打造“乐融罗湖、城美人和”的罗湖社区党建品牌,全面、齐心推进狮山城市化建设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21151856.jpg

湖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华钧对罗湖社区下半年工作方向作出指示


狮山镇罗湖社区党委

2022年9月9日

供稿:罗湖社区楼长培育项目

撰稿:周倩媚

审稿: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