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职工家,300多人齐闹元宵

2019-02-21 10:19

刚刚过完春节

浓厚的年味还没散尽

元宵节又来临了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

锣鼓一响,黄金万两

醒狮舞动,风调雨顺

寓意今年日子越来越红火



为增加园区新老员工互动的机会与平台,促进职工与社区之间的融合以及增强产业工人在外过节的情感抒发,营造温馨、祥和的元宵节日气氛,2019年2月19日下午,北园职工家社工整合社区资源及企业义工共同在北区综合市场开展“金猪贺岁·2019元宵游园会”活动,本次活动吸引周边厂企职工及居民约300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221102354.jpg

活动宣传海报

活动当天,北园职工家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早早就来到现场布置,打气球、挂灯笼、装横幅、清理积水,经过装扮整个篮球场充满了节日过节的氛围,路过的职工纷纷说,又有活动真开心,今晚过来闹元宵,猜灯谜。

下午5点20分吉时,现场已聚集很多观众,锣鼓声敲响,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吸引越来越多的职工参与,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下狮子舞动的精彩一刻,职工都说,我们都习惯在北园过元宵,不舞狮不元宵,舞狮很精彩,紧接着,舞狮拜年、采青、卧睡等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旁边摊位也热闹起来,在猜灯谜的摊位汇集了多个三口之家,各式灯谜让大家脑洞大开,其中一位妈妈和她8岁的小孩说:“你先看灯谜想想是什么,自己先思考不要老提百度,要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

职工全家齐齐猜灯谜

在灯笼制作的摊位,无论大人小孩,男女职工,一个人还是一家人,拿着灯笼材料齐齐铺地制作,从他们的脸上感受到无穷的乐趣,日昌家具职工说,哇我很多年没有做灯笼了,今天特意跑过来游园玩得很开心;在新年福签的摊位上传来阵阵的欢笑声,原来有职工抽到“如花似玉”的福签,小孩抽到“榜上有名”的福签,都是非常贴合的祝福,其乐融融,场面温馨和谐。


微信图片_20190221103256.jpg

抽福签来年好运头

微信图片_20190221103329.jpg

开开心心做灯笼

剪纸、吹球、拍照、领汤圆每个摊位都排上长队,北园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不但协助摊位开展,还主动维持现场秩序,引导职工扫码填写2019职工家服务需求调研,向大家宣传职工家的社工服务。今次的活动整合了6家商家、3间企业、2支志愿队伍共同参与,除了营造节目游园氛围外,还为周边的职工派发职工生活小册子、推介周边生活服务设施等,为新员工来到北园求职及生活提供便利。

派发小册子填写需求问卷

正如广特电气的樊小姐说,狮山北园职工家常常带给我们很多形形色色丰富多彩的活动走进我们身边,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园区对我们职工的关怀。接下来,北园职工家将继续砥砺前行,开展更多的服务,丰富员工的工余生活。


与你相伴,义路前行



鸣谢单位:

北区商业广场物业管理处

罗洞社区幸福院

真美照相馆

豪轩湘菜馆

“树本志善家园”志愿服务项目

佛山市日昌家具有限公司

佛山市石川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佛山市溢钜鼎丰珠宝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南海分公司

北园职工家志愿服务队

 

供稿:狮山镇北园职工家服务中心

撰稿:彭凯桃

编辑:吴敏妍